最新消息

【懶人包】少子女化,怎麼辦?

民進黨於2016年二次執政後,便啟動年金改革,引發諸多討論。年金議題沸沸揚揚,其實跟少子女化趨勢息息相關。

眼見未來青年人口快速下降,沒有足夠的年輕勞動者可以繳費撐起以「世代互助」為基礎的年金制度,少子女化趨勢不逆轉,年金制度不管怎麼改,一樣會破產,只是遲早的問題。

前陣子政府成立衛福部少子化辦公室,看來從發津貼拍廣告i-voting,都想試一試,但這樣真的有用嗎?問題關鍵在哪?

今天(2017年4月19日)上午我們與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一起召開記者會,婦女新知基金會特別指出,發津貼是無效政策 #至於拍廣告應該只是搞笑吧

重點在於,政府有沒有打算努力推動全面性政策,改善年輕人普遍低薪的現狀、消除職場性別歧視、建立公共托育服務、尊重女性生育自主,支持來自不同階級、族群背景的女性,在人生中每個階段都保有各種發展的可能性。

最新消息分類: 
議題分類: